close

  我殺人了。


  看著眼前相似的臉,正在一點一滴地失去溫度。

  我放下手中的水果刀,將手上溫熱的血抹掉。抹在我的衣服,抹在地板上。弄髒了沒關係,我就是不要那噁心的血繼續留在我的手上。


  髒東西的血也是髒的。


  幾分鐘冷靜過後,我說服了自己,我沒錯。

  錯的是她。


  我看著那具屍體,哼,我冷笑。她還在用不敢相信的眼神看著我呢。

  很好心的把她的眼睛闔上,趕快死一死,投胎看會不會比較快樂。


  今天還是妳生日呢!

  能死在這天,有沒有比較高興了?

  生日也是忌日的感覺不錯吧。


  小夜,為什麼妳要這樣對我呢?


  今天是聖誕節欸!妳的生日欸!

  為什麼妳要故意激我呢?

  你明知我最禁不起冷嘲熱諷的,不是嗎?


  我輕輕的撫過她的臉龐。這是多麼和我相似的臉。

  我沒有姊妹,但意外的她長得和我真的很像,就像是一起刻出來的一對娃娃。因為長得像,我們很快的就熟了起來,成了真的好朋友。一起談心,一起討論最近的八卦。

  我們就像真的姊妹一樣,我是這麼想的。


  但好姊妹,為什麼妳要背叛我?

  小夜,妳和我說啊!

  我不懂,明明就是我先遇見盛的,為什麼盛選的人是妳?!明明我和妳長得一樣,為什麼盛選的人會是妳?!

  我真後悔,為什麼當初我要介紹盛和你認識?

  如果那天妳沒出現在餐廳裡,盛今天選的人是我!

  如果那天妳沒發現我在約會,盛今天選的人是我!

  如果那天妳沒有和我打招呼,盛今天選的人是我!


  該死的妳!

  在妳出現以前,盛的眼睛是看著我的。

  但妳一來,盛看妳的眼神變得好不一樣。

  該死的妳!


  妳也早就知道我喜歡盛了吧。

  賤貨!背叛我!


  誰叫妳今天要這麼白癡,明明知道我喜歡盛,就是故意激我,妳很爽是不是?!

  都是妳在激我!

  我不是故意要殺妳的!

  可是既然妳這麼吵,那還是安靜點比較好。


= = = = = = 


  我不懂,妳不是死了嗎?

  任由海風襲擊我的淚痕,任由海水弄痛我的傷口,我已早沒有知覺。


  這些年,我以為我會過得很開心。


  假裝意外發現妳死在家中,把血跡都清乾淨後,變得很乾淨,潔白的地板,上面有一副不搭調的屍體,血已經乾涸,再也不會弄髒了。

  我很高興我活在一個貪官汙吏的城市裡,連警察也是這樣,做個筆錄就放我走了,看他們也沒多有心在辦案,他們一定是想趕快敷衍過去,不然他們就不會讓我還在海邊。

  至於妳的爸媽,妳也知道,早離開了,去美國還俄羅斯什麼的吧。從我認識妳開始,就沒看過他們了。真是不負責任的父母親,在孩子還小時,就隨意丟在路上,育幼院能有多少好心人?誰能教好她?

  要不是這樣,妳也不會不知道,搶朋友喜歡的人是很可恥的事!我也不會一氣之下要妳永遠安靜!

  而現在,連自己小孩死了都不知道!

  我算好心了,我讓妳可以待在土裡,而不是太平間。


  但我不懂,我這麼好心的人,為什麼還是要這麼可悲?


  在盛知道妳死了之後,當場崩潰的抱頭痛哭。

  是啊!妳沒聽錯!

  盛在哭,在妳入土之後,他抱著妳的墓碑,痛哭。

  整整哭了五天,不吃不喝,一直當在那個地方,似乎不相信墓地是很危險的地方,還是一直待著。

  妳以為這五天他是怎麼過的?!要不是我也一直在他身邊陪他,我真不知道會不會換我去抱他的墓碑了。

  他是怎麼結束這五天的?他昏倒了。五天沒有進食,又一直哭,第五天就到下了。

  我真不敢相信!盛竟然為妳哭了!

  那個連幹群架被刀砍傷,都沒有喊痛,都沒有掉淚的詹盛洋!為妳哭了!


  在醫院一醒來,他就是一直喊妳的名子。


  為了盛,我把我最引以為傲的長髮剪了。

  看著鏡子,我也哭了。

  原本過腰的長髮,一剪成短髮,就和妳一模一樣!為什麼?鏡子裡那張厭惡的臉,竟然是我未來都要戴者的面具!


  在走進盛的病房裡,他一見到我,就哭了,一直說著什麼我就知道妳沒死的鬼話。

  他不知道,我在他懷裡,好不容易才止住的淚又掉了。

  你的小夜死了!我這麼和他說。

  但他還是聽不到。


  這些年,我和盛同居了,我以為我會開心,但每天只是不停循環的痛苦。

  明明他在我身邊,但他的心不是我的。明明他抱著我,但每晚盛叫的都是妳名字!

  我很痛苦啊!

  我愛著他,為什麼他愛的人不是我?

  我以為有一天,他會發現妳已經離開,然後知道陪在他身邊的人都是我。


  但只是我想太多了!


  昨天,我原本很開心,因為幾年前剪的頭髮終於留長了,雖然還差很多。我高興的去燙了大波浪,就像我之前那樣。

  我興奮得回到家裡,想給他看看我的新髮型。

  沒想到他對我說,

  妳燙捲了?我比較喜歡妳剪短髮的樣子,那比較像妳,小夜。


  我沒辦法忍受了。

  我崩潰了。

  這幾年努力是白費了嗎?

  我生氣的嘶喊,告訴他,江夜瑀早就死了!被我殺死了!她不會回來了!!

  他聽見真相後愣了很久,可能是因為他太久沒聽到妳死的事了吧。

  但那不關我的事!

  我用力甩門,把他留在錯愕裡。

 

  但才剛下樓梯我就後悔了,我不該留他一個人。

  如果我沒有丟下他一個人,他也許不會做出傻事。

  等我再次打開門,我只看見一片艷紅。


  我的盛,用刀子自殺了。


  為什麼啊!妳說啊!江夜瑀!為什麼妳死了之後也要帶走他?!

  妳要報仇嗎?!

  該死!


  為什麼這些年,我只能是妳的替代品?

  我對盛說的每一句我愛他,他都認為是妳說的!

  我愛他啊!為什麼他眼裡只有妳!

  他的眼裡也曾經出現過我的!

  但為什麼都被妳取代了?


  我做錯了什麼?為什麼我會這麼痛苦?

  也許從頭到尾我就是多出的人!

  我的自作多情只是笑話!


  我恨!

  我恨這個世界!

  與其痛苦得留下,我寧願當初死的人是我!

 

  踏上堤防,我縱身而躍。

 

 

 


  --江夜瑀,妳不要以為帶走盛妳就贏了。

 


  --有我在,我絕對不會把他讓給你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常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